【主题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做时代奋斗者”——学校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量:

530日,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张杰老师作题为《与时代共成长》的分享,全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杰老师结合青年时期的成长环境及自身的学习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如何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掌握技术、锤炼本领,以及在单轨道岔的检修维护和技术革新工作中,从国内首批道岔维修工成长为全国单轨道岔技术的领军人才的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模”课。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苦练技能本领,掌握劳动技能,用兢业坚守、默默奉献诠释工匠精神的内涵。

弘扬劳模精神,做时代奋斗者。此次活动是我校“劳动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篇章,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弘扬劳动光荣的风尚,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供稿:学生处综合科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