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凝心聚力,赋能前行——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23-09-06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辅导员分级分类培训安排,为提高辅导员培训的针对性,提升新生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与业务水平,在迎新工作启动前,学校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2023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近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生宿舍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资助育人、学生日常管理、新生适应性教育及学生心理健康普测等主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方法指导。最后,孙建冬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生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端正态度,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架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三是要体现价值,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育人水平,做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

此次培训帮助新生辅导员更全面清晰地了解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2023级学生成长规律和特点,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提高了辅导员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培训,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助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培训会现场


供稿:学生处综合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