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学校召开学生社区专职管理人员工作会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量:

35日,党委学工部召开了2024年度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会议,传达部署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式建设及社区管理考核等工作。各二级学院学生社区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2024年度学校将持续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内涵式发展,践行一线规则,深入推进“五支力量”进社区、打造具有“五育”功能的特色寝室、开展特色品牌建设活动、强化社区专业文化建设、细化学生社区智慧化服务和聚力典型经验宣传推广等,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阵地。学校将加强对社区楼栋党团服务站阵地作用发挥的督查,提升各楼栋阵地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示范作用,打造多样化的特色示范型寝室;充分发挥智慧化信息作用,实现学生住宿数据精准;开展学生寝室亮牌工作,真正实现学生党建、消防、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充分挖掘社区潜力,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功能性用房,推动学生社区整体向好发展;充分整合社区力量,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学生社区的平安稳定。

社区专职管理人员工作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