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党委学生工作部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孙建冬: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定更加鼓舞带动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关心关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和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相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代表们齐聚北京,共谋国家的发展大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与学工同仁一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谋划、重落实,积极探索属于重工学生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提档升级。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王一竹:作为一名关注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者,全国两会精神对于促进全民心理健康至关重要。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思想精神支持,也为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两会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是心理健康事业的重要主体,他们的需求和感受应该得到充分的重视和关注。在新时代,我们需要更加关注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和支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科杨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报告中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社区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契机,持续加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内涵式发展,在学生社区不断探索功能布局的融合、社会关系的重塑、教育场域的拓展、育人力量的整合,进一步激发社区育人活力,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张昊:政府工作报告顺应内情外势,契合发展实际,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为高等教育更高质量更加卓越地发展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矢志青春奋进,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彭莹:我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培育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刘珍珍: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磅礴力量。工作报告从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提出了新的一年的改革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在新征程上,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