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学生留宿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按照非必要不留宿的原则,解决少数学生因学习、工作需要假期住宿问题,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学生留宿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宿对象:

(一)参加学校组织的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比赛的学生;

(二)参与职能部门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

(三)因特殊情况报经各二级学院允许留宿的学生。

二、留宿原则:

(一)“谁留人、谁负责”原则。申请留宿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指导老师为直接责任人。

(二)归口管理原则。学生参加学校职能部门相关工作需要假期留宿的,必须经辅导员和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才可办理留宿,不接受职能部门和学生个人的留宿申请。

三、留宿申请程序:

(一)请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在“学生关爱平台电脑端-宿舍信息-假期留校申请”中填报基础信息和申请理由等,并上传签字盖章后的《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留宿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1)、学生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需签署“同意XX因参加XXXXX寒假在校留宿”、家长签名、落款日期)。

(二)辅导员审核时,需签署与家长联系情况和是否同意留宿等意见。

(三)党总支书记(或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核同意后,各二级学院2024151600将本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留宿学生汇总表》(附件2,需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盖章交学生处宿管科牟秭霖老师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11办公室)。

(四)寒假留宿学生由学生处统一安排入住,刷脸进出楼栋,中途退宿的学生,须向二级学院提出退宿申请,申请同意后报楼栋宿管老师登记确认,并交回寝室钥匙后方可离校。

四、留宿管理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务必严格审核学生留宿原因,并确保真实性,有虚报瞒报造成安全事故的,由相应二级学院自行负责。对未申请留宿而私自留宿的学生,将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各二级学院加强对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各二级学院需在112日前集中召开留宿学生安全稳定教育会,组织学习《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见《学生手册》)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实施细则》(附件3),要求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宿舍作息时间,遵守假期进出校园的规定,要服从宿管人员管理和安排。违反以上相关规定的,将取消其留宿资格,所造成的任何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有留宿学生的二级学院要履行管理主体责任,要指定专人对留宿学生进行层级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到宿舍巡查学生情况,并到留宿楼栋值班室签字反馈巡查情况,对发现的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及时掌握留宿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每天2200前由各学院留宿工作联系人向宿管科报送本学院留宿学生的情况。

(四)留宿学生分男、女生集中住宿,留宿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搬迁到位,所住寝室水电费由住宿成员共同承担,具体搬迁时间另行通知。有中途退宿的学生,须及时履行退宿程序。产生水电费纠纷的,由留宿寝室学生共同协商解决。

(五)留宿期间,楼栋晚上22:00关门,如有晚归、不归或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取消留宿资格,并给予纪律处分。

(六)各二级学院需将联系家长情况、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留宿学生管理值班记录等资料留存备查。

(七)202427日—217日有学生留宿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需参加学校安排的春节慰问活动。


附件:1.《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留宿安全责任协议书》

       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留宿学生汇总表》

       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实施细则》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12